《创新、严肃、好玩的android应用程序开发》课程笔记①

在 coursra 上学习《创新、严肃、好玩的android应用程序开发》这门课程,就把课程中重要的东西记录下来。因为是课程笔记,所以只记录了我认为比较有用的东西,也写的比较简练。

课程地址:https://class.coursera.org/androidapps101-001/class

安装环境的配置

可以去谷歌的 android 开发者网站 http://developer.android.com/sdk/index.html 下载。

点击 “Download the SDK”,就会自动下载对应系统的 SDK 。Windows 和 Linux 注意区分系统的位数(32位 或者 64位)。将下载到的压缩文件解压到合适的目录。

SDK 中包含所需要开发模拟器和写代码的程序(eclipse)。

接下来要去 Java 下载 Java SDK 6 ,由于电脑中已经安装,就不再阐述了。

使用安卓模拟器

首先在解压出来的文件中找到 SDK Manager 这个程序,然后在其中选择下载需要的 API 版本(android 版本)。在 “Tools” -> “Manage AVDs...” 就可以创建模拟器了。

创建好相应的模拟器启动。

模拟器小技巧

两个模拟器之间发短信(Message)

启动两个模拟器之后,发现模拟器标题上有类似于端口号的东西(例如:5554),收信人的号码填写这个端口号即可。

Telnet 的使用

使用 Telnet 可以连接到模拟器。

首先我们了解一下 Telnet 的使用。

使用 Windows 7 或 Windows 8 在命令提示符中可能会提示找不到 telnet 命令,找到 “控制面板” -> “程序和功能” -> “打开或关闭 windows 功能” -> “选中 telnet 客户端” -> “确定”。

连接网站:在命令提示符中输入 telnet www.baidu.com 80 回车即可通过 80 端口连接到该网站。随便输入几个字符回车,即可发现网站返回 “400 Bad Request” 的错误提示。

使用命令 telnet 127.0.0.1 [端口号] 可以连接到虚拟机。

  1. 使用 sms 命令发送短信 输入sms send 787 Hello Emulator! 即可想模拟器发送一条来自 787 的短信,内容是 “Hello Emulator!”。

  2. 使用 power 来修改电池电量 输入 power capacity 0 将电池电量改为 0 。

  3. 使用 window 缩放窗口 输入 window scale 0.5 将模拟器窗口缩放到原先的二分之一。

  4. 使用 avd 控制模拟器 avd stop 可以使模拟器停止响应。avd start 可以重新恢复。

  5. 使用 gsm 电话控制 gsm call 123456 可以让模拟器接入一个来自 123456 的电话。gsm cancel 123456 来电 123456 主动挂断。

快捷键

安卓模拟器快捷键可以参考开发网站上的内容。

Ctrl + F11 重力旋转 Ctrl + Enter 全屏

Intel 模拟加速器

可以在 Android SDK Manager 中下载 Intel x86 Emulator Accelerator (HAXM) 。然后到 \sdk\extras\intel\Hardware_Accelerated_Execution_Manager 来安装。需要 CPU 的支持。

eclipse 的使用

两个工具 “LogCat” 和 “Devices” 。

LogCat 用于捕捉来自模拟器应用进程的日志事件。 Devices 可以对模拟器进行一些控制,包括重启模拟器、对模拟器截图等等。

创建工程 -> 编译 -> 启动模拟器 -> 安装app -> 运行。

删除工程。

参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