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启动项启用关闭Hyper-V功能

俗话说,鱼和熊掌不能兼得。最近在考虑使用Docker for Windows的问题。Docker for Windows使用了Hyper-V的虚拟化技术进行支持,Hyper-V与VirtualBox不能同时使用(同时启动虚拟机会出现“绿屏”)。考虑到Virtualbox在其它方面可能还会用到。一篇文章上可以通过修改 启动菜单 启动和关闭Hyper-V的特性。

复制菜单项

通过管理员权限启动命令提示符。复制当前的启动菜单:

C:\WINDOWS\system32>bcdedit /copy {current} /d "No Hyper-V"
已将该项成功复制到 {7c8aaa03-b86b-11e6-9c55-c095c1c59faa}。

那一串字符就是新菜单项的标识符,然后为新菜单项关闭hyperv的特性

C:\WINDOWS\system32>bcdedit /set {7c8aaa03-b86b-11e6-9c55-c095c1c59faa} hypervisorlaunchtype off
操作成功完成。

{7c8aaa03-b86b-11e6-9c55-c095c1c59faa} 需要与第一条命令中显示的相对应。

使用菜单项

从 Windows 8 开始,一般电脑都启用了 快速启动 的特性,这样虽然加快了启动速度,但却无法方便的选择启动菜单。而且在快速启动模式下,Windows没有真正关机,通过重启可以让Windows真正关机并从新启动。如何使用上面新建的菜单项?

大体步骤是:正常进入系统后,重启选择“No Hyper-V”启动菜单,进入未启用Hyper-V模式。

在选择重启计算机之前先长按Shift,然后再点击重启菜单

重启

等待系统进入蓝色屏幕的启动菜单。选择“使用其他操作系统”,接下来选择上面创建的“No Hyper-V”启动菜单。

启动选项

启动菜单

等待系统重启进入系统之后,Hyper-V就被关闭,可以使用Virtualbox了。比如Genymotion模拟器,虚拟机里的操作系统等。

参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