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严肃、好玩的android应用程序开发》课程笔记③

《创新、严肃、好玩的android应用程序开发》第三周的视频,由于课程方那边圣诞放假,于是课程的 Deadline 就推迟了三周,借这个时间也把手头的事情忙了一下。

课程地址:https://class.coursera.org/androidapps101-001/class

视图滚动

当视图内容超出手机屏幕的宽度和高度的时候,为了保证正常显示所有的内容,可以添加一个 ScrollView 来让视图可以滚动,以显示剩余的内容。

视图的宽 android:layout_width 和高 android:layout_height 有三个属性 wrap_content match_parent fill_parent,作用分别为适应内容、填充父控件、填充父控件,后两个属性在作用上是一致的。

程序的发布

安卓程序是一个 APK 格式的类压缩文件,真正要发布的 APK 程序需要签名,而我们测试时候安装到手机中的 APK 被 ADT 默认用了一个 DEBUG 的签名,这样的 APK 程序是不能发布到商店的。

要发布安卓程序,首先在工程上单击右键,选择 Export ,在其中找到 Export Android Application 。首先是选择一个 Keystore 或者新建一个。这里新建一个,需要输入要设定的密码,Key 的名称,确认密码,密钥的有效期,密钥的组织等。密钥创建成功之后,选择要导出 APK 的目录即可导出。

程序的安装

相同的包名,但是不同的签名的安卓程序是不能覆盖安装的,需要先卸载之前的版本。

默认情况下,系统设置不允许安装其它来源的 APK 程序,需要在设置中解锁。

在系统中打开 APK 文件,根据提示就可以安装 APK 程序了。

参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