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Digital Ocean上部署shadowsocks

自从申请到Github的学生开发大礼包之后,就想怎么用其中的各种服务。之前使用goagent代理开始变得不太稳定了,于是考虑在Digital Ocean上搭建一个新的代理,最终选择了shadowsocks。谨以此缅怀goagent和shadowsocks。

DigitalOcean

邀请注册

在注册DigitalOcean之前,可以先去网上找一个邀请链接。通过邀请链接注册可以获得$10的奖励。 (我的邀请链接:https://www.digitalocean.com/?refcode=dc33afe984e5)。

充值激活

通过邀请链接注册之后还是不能创建虚拟主机,需要绑定信用卡或者充值$5。鉴于自身的这种情况下,还是充值$5比较好。 充值我选择用PayPal,先去paypal.com注册一个账户,然后绑定一张银联卡(储蓄卡就可以)。接下来需要认证身份,和支付宝绑定银行卡差不多。 PayPal身份认证完成之后,就可以在DigitalOcean生成充值账单,使用PayPal付款。请确保账户中有至少35元的余额。

使用优惠码

激活完成后,账户中应该有$15余额。如果有Github的大礼包优惠码,可以使用。 在 Setting-Billing-Promo Code 输入优惠码,但是一般是无法输入的,因为DigitalOcean需要进一步确认你的学生身份。 在 Support-Support Tickets 里新建一个Ticket,大体说明一下你无法使用Github提供的优惠码。 然后会有客服回复,需要向他们提供学生证、录取通知书、优惠码、Github申请截图、优惠码截图等信息,发送到指定的邮箱里。发送之后回复一下Ticket告诉他们信息已发送。 等大约一天左右就会看到账户里增加了优惠码的金额了。 总金额

创建虚拟主机

之后创建虚拟主机,选择$5/mo的足矣。服务器位置我选择了San Francisco的,镜像选择了Ubuntu 14.04 x64,添加了IPv6的地址。 SSH key我添加了没有起作用,之后还是选择了用户名密码的方式登录SSH。 创建了之后root密码会发送到邮箱中,第一次登录需要重新设置root密码,没有收到或者忘记了可以选择重置root密码。

Shadowsocks

由于相关政策,shadowsocks已经不更新了,但是还可以继续使用。

获取

在DigitalOcean的虚拟机页面上查到主机的IP。用SSH连接上去。

ssh root@***.***.***.***

第一次可能会要求修改root的密码。 先执行一下update命令更新软件源。

apt-get update apt-get upgrade

更新完成后安装shadowsocks。

apt-get install python-pip pip install shadowsocks

如果使用的CentOS服务器,可以这样安装。

yum install python-setuptools && easy_install pip pip install shadowsocks

启动shadowsocks服务

可以使用命令行方式启动/终止shadowsocks服务。

ssserver -p 8836 -k `password` -m rc4-md5 -d start ssserver -p 8836 -k `password` -m rc4-md5 -d stop

也可以创建一个配置文件,例如shadowsocksconfig.json来启动。

{
    "server":"::",
    "server_port":想开放的服务器端口,
    "local_address":"127.0.0.1",
    "local_port":1080,
    "password":"设置的连接密码",
    "timeout":300,
    "method":"rc4-md5"
}

接下来就可以使用这个配置文件来启动/终止服务了。

ssserver -c /etc/shadowsocks.json -d start ssserver -c /etc/shadowsocks.json -d stop

shadowsocks客户端

shadowsocks支持主流的平台,这里只列举了Windows的配置,其它的也差不多。 OS X / Windows 客户端的配置就是配置文件里设置的配置。 客户端配置

浏览器的配置可以参考goagent的代理配置。这里使用了Chrome插件SwitchyOmega作为例子。 Chrome插件

参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