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博客主题更换

放弃了自己制作主题,转而使用修改他人的主题。在主题选择上总是比较纠结:一方面对自己前端水平的无奈,另一方面又想有个性。这次选择了 maupassant 作为样板主题,打算进行一些修改,尽最大努力保留上一个版本主题的内容。

评论

这次的主题兼容 多说 评论,但是有点无奈的是主题修改了文章字符串,这就导致以前的评论无法转移过来,尝试过要修改评论字符串,但是由于改动的地方还是比较多,所以以前的评论啥的还是放弃吧。

考虑要不要转到 disqus 评论。之后再探讨这个问题吧。

补充:
决定迁移到 disqus 了,找到一个 duoshuodisqus 的工具duoshuo-migrate-to-disqus,尝试了一下。

看一看 秀一秀

看一看 用于记录自己看过的一些动漫,秀一秀 记录博客用过的主题banner。

看一看 可以很好的移植过来,但是由于现主题没有进度条样式,所以这部分还需要单独处理。

秀一秀 问题有两个:首先是在新页面如何进行显示,然后就是今后博客主题应该如何进行展示。

当前这两个板块存在比较多的问题,需要考虑如何更好的融入当前主题。

画廊

画廊是在原文章基础上增加显示图片的地方,起初想法是将一个主题的图片整合起来并写点说明性的内容。但实际看来应用的场景并不是很多,暂时先考虑保留下来。

样式

主页文章预览样式,去除了网页样式只保留了文字,当时看到

文章正文中 标题样式 与 主标题 样式有点冲,需要协调一下。

文章附件

原主题中对文章做了很多的扩展。总结性描述,文章目录,参考文献,这些都是需要展示的内容。

总结性描述:
总结性描述是提取yaml的description部分显示,在文章前面加一个div然后填入description的内容。

文章目录:
发现现主题已经包含了文章目录,但是想要显示的话需要单独在md的yaml中启用。看到判断后那就在所有的文章中启用,但是没有目录显得很难看,于是判断有目录才显示。

- var toccontent = toc(page.content); if toccontent.length != 0 ...

重新整合了一下侧边栏,将目录移到新的侧边栏里。

参考文献:
在文章末尾根据yaml声明的参考文献内容绘制ul进行显示。

现主题页面底部内容只有版权信息,比较少,打算再增加一些内容。头部考虑添加banner和加载进度条。

背景

现主题背景为白色纯背景,可以考虑一下加个背景图片?

舍弃

原主题为了好玩加了一个类似于intellij官网的Shell窗口,但是意义不大,现主题决定舍弃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