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视频网站下载视频的那件事

最近有朋友想从视频网站下载视频,于是稍微研究了一下如何下载。想当年下载视频的时候都有工具能够自动解析,随着时间的发展,这类工具要不不再更新了,要不无法支持某些视频网站的下载。这里使用的工具是m3u8-downloader,主要探讨如何手动获取各个视频网站的m3u8文件。找到m3u8文件后,通过m3u8-downloader工具就可以实现视频片段的下载和自动合并工作。

腾讯视频

首先吐槽一下腾讯视频的广告时间好长。广告时间过去后,在播放器右键选择【复制调试信息】,会得到一串JSON格式串。

复制调试信息

找一个格式化JSON的网站,可以更方便的看到里面的结构。其中的vurl部分就是被编码的m3u8地址。

格式化JSON串

再使用一个urlDecode的工具,解码出来地址就可以使用了。

解码地址

优酷视频

优酷视频就比较简单了,打开控制台,切换下对应的清晰度,在Network标签页,搜索m3u8就可以看到对应的地址了,这个地址直接可以下载。需要注意的是VIP和超前点播有加密,虽然能下载但是却无法播放。另外想吐槽的是,优酷的水印居然不是加在视频上的。

控制台获取地址

芒果TV

芒果TV和优酷视频一样,也是打开控制台,然后搜索对应的m3u8文件。但是不同的是直接下载的话会提示下载失败,需要提供【请求头】。这部分信息也可以在控制台里找到,复制【Request Headers】里的内容到下载器里即可。

控制台获取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