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从零开始捣鼓一个Electron应用——使用electron-builder

自从17年接触过electron后,不知过了多久就弃坑,实在想不到会重起这个系列。

先说一下重起的原因,Github会扫描仓库中使用的npm包的版本,如果发现使用了含有漏洞的版本会给出提示,需要进行升级。于是就尝试升级了一下老项目的版本依赖,在升级到最新版本之后,很自然的项目跑不起来了。

考虑到一个一个的适配版本太麻烦,而且当时使用的一些内容也过时了,所以想着不如推倒再次从零开始捣鼓一个Electron应用。希望这次能够顺利按照思路走下去,不要再无缘无故鸽了。

新建的思路

要新建一个electron项目,按照3年前的思路是,首先新建一个空白的electron工程,然后想办法在渲染层引入vue进行构建。

最近发现另一个思路,基于electron-builder可以在现有的vue项目上,增加electron的测试、调试和构建功能。

然后我们就按照这次的思路走下去。

新建一个Vue3项目

本次我们使用的是最新的Vue3作为基础,需要先检查一下目前的vue-cli版本。

> vue -V
< @vue/cli 4.5.10

截止目前我的vue-cli版本是4.5.10,低版本可能无法正常创建vue项目。

创建Vue项目vue-cli提供了两种方式,命令行交互方式和网页方式。这里使用命令行交互方式:

> vue create electron-vue-demo

接下来的各种选项也不进行详细说明了,根据自身的需要选择。最后vue-cli会创建默认项目并尝试安装依赖。

到达这一步的时候,使用启动命令,就能看到默认的vue页面了。

> yarn run serve

增加electron-builder构建

electron-builder 是一个vue-cli插件,帮助我们在原来的vue-cli基础上增加electron打包功能。

在项目的目录里执行:

vue add electron-builder

选择electron版本后等待安装完成。

electron-builder 会在原有项目里增加一些内容:

  • 默认测试方法
  • 主进程启动方法
  • vue.config.js相关配置

基本操作

在上面的一系列操作之后,一个简单的electron+Vue构建的项目就完成了。electron-builder已经在package.json中注入了一部分操作,可以使用这些命令进行本地的调试工作。

# 以本地调试的方式启动
yarn run electron:serve

# 构建成品
yarn run electron:build

现在项目已经重新搭建完毕了,可以再次愉快的编码了。

参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