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Cloudflare 加速 Github Pages

之前很早注册过一个域名,一直闲置。后来看到 cloudflare 的免费域名托管服务,就用来做了邮箱。

尝到甜头后,就把博客的域名也迁移到 cloudflare 上面去。

将域名解析到 Cloudflare

首先在 cloudflare 上添加站点。这里使用的博客的域名 sumygg.com

添加新站点

选择一个免费套餐,由于已经设定好了域名,这里没有截图。

选择好套餐后,cloudflare 会给出 nameserver 的地址,需要在域名注册商那里修改 nameserver。

我的域名在 namesilo 上注册的,在 namesilo 的控制台里修改 nameserver。

配置NameServer

修改好 nameserver 后,cloudflare 会自动检测域名是否已经解析到 cloudflare,这个过程可能需要十几分钟。

配置 DNS

在 cloudflare 的 DNS 配置页面,添加 A 记录 和 AAAA 记录,将域名解析到 Github Pages 的 IP 地址。

这里直接查看我填写好的配置。或者参考 Github Pages 的官方文档

DNS解析

别忘了还需要在仓库中添加 CNAME 文件,内容为域名。由于是迁移到 cloudflare,之前都已经做过了。

配置 HTTPS

cloudflare 提供了免费的 HTTPS 证书,可以直接开启。

HTTPS配置

这里选择灵活、完全、完全(严格)都是可以的。

WARNING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选择灵活,那么 cloudflare 和 Github Pages 之间的通信是 HTTP,而 cloudflare 和用户之间的通信是 HTTPS。 如果你在 Github Pages 中开启了强制 HTTPS,就会出现无限重定向的问题。

配置 Configuration Rules

因为使用了 灵活 的 HTTPS 方式,通过 规则 来强制使用 HTTPS。

匹配网站 改写回源方式

其实与以上选择 完全 的效果是一样的。这样的目的,以后也在该域名代理其它网站,则以 HTTPS 方式回源只针对当前域名有效。

效果

到此配置完成了,在 cloudflare 的 概述 面板上,可以查看域名的访问情况,感觉还是挺不错的。

概述